ERASMO SHALLKYTTON

O POETA É O SENHOR DE TODAS AS EXALTAÇÕES HUMANAS

Textos

七面纱的死亡之舞

 

 

那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施洗约翰向主祷告。众所周知,公元 26 年,施洗约翰接到呼召去履行他的先知职责(路加福音 3:2)。他有一个坚定的信息,他向村庄里的人们宣讲悔罪。

 

 

时,沿着朱迪亚沙漠的沙地走着,他发现自己唯一的衣服完全被撕破了。他走近一些村民,询问他们正在从骆驼身上取出的骆驼。获得荣誉后,施洗者约翰用骆驼毛和皮带制作了自己的衣服。在那些艰难的日子里,三十岁时,他开始在约旦河畔传教,向那些倾听时代和人类罪恶的人群发表讲话并发出警告,呼吁他们忏悔和洗礼。因此,净化是由约翰的话组成的,他被公众称为施洗者约翰,并且仍然被称为施洗者约翰,他急忙用好语气宣布如下:

 

 

- 亲爱的兄弟们,天国近了。拯救我们的那一位即将到来。让我们公平地对待我们的弟兄,悔改我们的罪。奉上帝之名而来的人想要宽阔的道路、修筑良好的道路和填满的坑洞,

 

 

施洗约翰穿过犹太、撒玛利亚和萨利姆附近的以嫩的沙漠时,看到了一些村民,并与他们交谈,警告如下:

 

 

-我的兄弟们,悔改你们的罪孽,改变你们的生活。看哪,弥赛亚即将来临,悔改你的罪孽,来到约旦河来印证这一登基。

 

 

 其中一位说,他们正在等待弥赛亚将他们从贫困、疾病和外国人中解放出来。约翰再次警告。

 

 

-亲爱的弟兄们,悔改吧,因为天国近了,弥赛亚会祝福你们大家。要知道我们的神会惩罚罪,并且罪人将无法逃脱。悔改并与神好好生活。 (路加福音 37-9)。

 

 

许多当局下令调查约翰是否打算成为弥赛亚,但约翰否认曾发出过任何这方面的信息。其中一个人问的一个机会:

 

 

-你不是埃利亚斯吗?

 

 

他以喊叫的姿势回应如下:

 

 

- 我是沙漠中哭泣的声音。为主预备道路,修直道路,填平坑洞,清除路上的石头,使道路更洁白,供主通过。

传教结束后,在沙漠的一个遥远地方,若昂感到饥饿,环顾四周,看着炎热的沙路,发现没有房子,没有居民,饥饿拖着他的心。若昂再也无法行走,饿着肚子倒进热沙里,只是说道:

 

-主啊,我的上帝,不要让我因饥饿和口渴而死在这些炎热的沙滩上。

 

 

若昂立刻倒在了沙地之中,睡在了沙海之中。当约翰醒来时,他观察到了几只蚱蜢,并抓住了其中几只并吃掉了它们。在沙漠中行走时,他看到了树皮上长满了蜜蜂的灌木丛。就在那一刻,他喝光了所有的蜂蜜,并去寻找从小岩石中流出的水。于是他继续吃蝗虫和野蜜。在不远处,当约翰临近约旦河时,他观察到耶路撒冷和犹太地以及其他地方的居民等待先知认罪并在约旦河的水中接受洗礼。马太福音 3:4-6

 

 

实证明,希罗底或希罗底,贝热尼丝和希律之子阿里斯托布鲁斯四世的女儿。与她同父异母的叔叔希律·菲利普结婚,他们有一个女儿,名叫莎乐美。他怀着巨大的愿望,写了一封信给罗马皇帝,在妻子的鼓励下,他声称自己对自己的职责不满意,恳求提高自己的地位,以获得与希律·阿格里帕一世类似的尊严,此外,他还指责希律·安提帕斯计划刺杀提比略皇帝。

 

皇帝对这种侮辱感到怀疑,于是下令将希律腓力流放到罗马,希律和他的妻子也带走了他们的女儿莎乐美。确实,四十多年前,加利利和佩里亚的分封君主希律·安提帕曾因向皇帝汇报而访问过罗马。他告诉值班的士兵。

 

 

-你不需要告诉希律·菲利普我在这里。带我去我嫂子希罗底家。

 

 

这名士兵遵照命令,回应了希律·安提帕的请求,当他看到希罗底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加利利分封君问道。

 

 

- 罗底怎么样?我一直很想念你。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一天比一天美丽。

 

 

罗底回应道。

 

 

-我更漂亮了唔!我希望这是真的。

 

 

-罗底,你知道腓力不再有未来。这样,被放逐的他,就不会是一个男人,才能拥有你这样的女人了。我要你跟我一起去。你们分居了,我提出离婚并嫁给你。只有这样,我才会让你成为永远的女王,你的女儿莎乐美公主才会住在我的宫廷里。

 

 

-还有真相。希律王,你愿意嫁给我吗?如果是真的,我现在就走。只有这样,你才能让我和我女儿的梦想成真。

 

 

然而,希罗底与丈夫希律腓力分居,并与另一位同父异母的叔叔希律安提帕结婚,希律安提帕为了娶希罗底,不得不与他的第一任妻子,阿拉伯国王纳巴泰乌斯·阿雷塔斯四世的女儿菲西莉亚离婚。

 

当希律·安提帕斯的妻子得知她的丈夫正与另一个女人返回王宫时,她担心自己的生命和未来,决定逃到她父亲位于邻近城市纳巴泰亚的家。于是,安提帕斯来到了他的住处,却发现妻子已经抛弃了他,留给他开始新婚姻的地方。就这样,希罗底和莎乐美立即在加利利湖西岸新建成的加利利首都提比里亚的安提帕王宫定居,没有发生任何重大问题。

 

 

据《马太福音》记载,耶稣从加利利的拿撒勒来到约旦河,去见约翰并接受他的洗礼。但约翰试图阻止他,说道:

 

 

- 我必须接受你的洗礼,你却来找我?

 

 

 然而耶稣却回答他:

 

 

- 现在,保持原样!因为我们必须尽诸般的义。约翰也同意了。马太福音 314-15

 

 

稣受洗后不久就从水里出来了。然后天开了,耶稣看见神的灵像鸽子一样降下来,停在他身上。有声音从天上传来:

 

 

——这是我心爱的儿子,他让我非常高兴。 马太福音 3,16-17

 

 

日子一天天过去,希罗底和希律安提帕分开的故事传遍了朱迪亚和佩里亚的所有村庄。强调婚礼结束后,所谓的结合传到了若昂·巴蒂斯塔耳中,人们说这对所谓的夫妇过着乱伦和可耻的婚姻。因此,希律·腓力在这一事件之后发生的事情就被忽略了。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再婚或有其他孩子。

 

 

众所周知,希律·安提帕喜欢施洗约翰的讲道,因为他是信仰的先知,为稣预备了道路,所以约翰对这种非法结合并不满意。施洗约翰对希律和其他听众所说的话传遍各地,如下:

 

 

-拥有你兄弟的妻子是不合法的(马可福音6:18)。这种婚姻是非法的,违反了摩西律法。

 

 

施洗约翰自信地说,希罗底无法与她同父异母的叔叔兼妹夫希律·安提帕斯享受新婚姻的幸福。他保护并捍卫一个真理,即上帝的话语。他还公开表示,这对通奸的夫妇在上帝的律法中不可能得到幸福,他们的罪也不能幸免。值得注意的是,这段婚姻在政治上而不是个人上有罪,因为它违反了犹太法律,禁止在兄弟还活着的时候与兄弟的妻子结婚(利未记18:1620:21)。

 

 

时,人们将所有的讲道谈话转给希罗底,希罗底对她的丈夫说的话如下:

 

 

-讨厌这只虫子。我要你杀死这条可怕的蛇。我无法忍受这只水蛭说出我们的名字。希律王,我希望这个人立即死亡或被捕。

 

 

正如希罗底所知道的那样,她是一个邪恶的、不择手段的女人,能够压制施洗者约翰的声音,并且知道如何赢得分封君主的逮捕令。正是在公元26年六月,这位先知在死海以东的佩里亚被捕并堵住了嘴,被带到马卡鲁斯要塞,被关押了十个月,直到他去世为止。尽管极力坚持,希罗底还是要求希律·安提帕杀死施洗约翰。然而,出于对人民的恐惧,他拒绝处决这位先知,因为他相信约翰是神的先知(马太福音14:5)并且不渴望革命。

 

 

希律王也坚信施洗约翰是一个正义的人,尽管他对约翰的谈话感到非常不舒服,但他喜欢听他的教导,也让他的门徒对先知感到放心。

 

罗底仍然坚持,向希律安提帕施加过大的压力,要求他杀死施洗者约翰,但分封君主拒绝满足这位妇女的愿望。希罗底的复仇之路并不顺利,她等待着合适的时机将她可怕的愿望付诸实践。随着希律王安提帕斯国王生日的庆祝活动临近,她告诉莎乐美,她将在那天跳舞。

 

众所周知,希罗底在莎乐美公主住在罗马时就将她送入了一所舞蹈学校。她说服女儿,说如果她在希律王的舞会上跳舞,她会把流亡的男友(士兵)带入女儿的怀抱。毫无疑问,莎乐美公主很高兴,并同意了母亲各自的承诺。

 

 

实上,安提帕斯的生日为希罗底提供了实现复仇目标的最佳时机。需要强调的是,莎乐美公主正在与一名罗马士兵约会,因为希罗底不接受这种文化水平,更不用说她的女儿与一名士兵有染,也不是希律家族的一员或宫廷的一员。

 

 

因此,希罗底是一个复仇心强、野心勃勃的女人,对权力贪得无厌,她试图将女儿莎乐美嫁给一个来自相同或更有影响力的家庭的男人,看着她的家族在社会规模上崛起。原来,他在希律安提帕和他女儿不知情的情况下,秘密命令禁卫军首领将他女儿的男友流放,而他本人却毫不知情。服役六天后,他的饭菜里加了毒药。考虑到他是一名罗马士兵,上述士兵的离开不会给王国带来任何问题。就这样,她除掉了这名士兵,下令将他处死。

 

 

希律王前妻的父亲阿雷塔斯四世带着极大的厌恶和愤怒,命令他的军队攻击希律王的军队,所有的人都死了,为他的女儿塞尔菲迪亚的分离报仇,国王没有再谈论这个话题。

 

 

众所周知,安提帕斯庆祝了一场全国最昂贵的生日聚会,并邀请了宫廷最著名的人物、军事指挥官和加利利的主要人物,其中大部分是百万富翁,但都是外省人。并随着班级的改进。

 

 

但施洗者并没有放弃对基督的信仰。记忆来自天上的声音和降临的鸽子,记忆耶稣的纯洁无瑕,记忆当他发现自己在救主面前时,圣灵的力量落在他身上,记忆预言经文的见证- 所有人都见证拿撒勒人耶稣是应许者。

 

 

若昂不想与同伴讨论他的疑虑和焦虑。他决定派使者去打听耶稣的消息。他向他的两个门徒透露了这一点,希望与救主的会面能够证实他们的信仰,并给他们的兄弟带来确定性。约翰渴望基督直接对他说的话。

 

 

门徒们带着他的信息来到耶稣那里:

 

 

-你是那个要来的人,还是我们在等别人?马太福音 11:3

 

 

自从施洗者指着耶稣宣告:

 

 

-看哪,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这就是我所说的那一位:在我之后的,在我之前!约翰福音 1:29 27现在问:你是那将要来的那一位吗?

 

 

值得注意的是,这对人性来说是非常残酷和令人失望的。如果忠实的先驱约翰未能辨别基督的使命,那么自私的人群还能指望什么呢?救主没有立即回答门徒的问题。当他们站在那里,对他的沉默感到惊讶时,生病和受苦的人来到他面前寻求医治。

 

 

逻辑上讲,施洗者并没有放弃对基督耶稣的信仰,也没有放弃基督教。从天上来的声音和降临的鸽子,耶稣的纯洁无瑕,当他发现救主的临在时圣灵的大能,以及预言经文的见证——所有这些都证明了耶稣拿撒勒人是应许者。

 

 

若昂不想与同伴讨论他的错误和焦虑。他决定派使者去打听耶稣的消息。他向他的两个门徒透露了这一点,希望与救主的会面能够证实他们的信仰,并给他们的兄弟带来确定性。约翰渴望基督直接对他说的话。

 

门徒们带着他的信息来到耶稣那里,说道:

 

-你是那个即将到来的人,还是我们正在等待另一个人?马太福音 11:3

 

稣基督没有立即回答门徒的问题。当他们站在那里,对他的沉默感到惊讶时,生病、受苦、贫穷和残废的人都来到他那里寻求医治。

 

这一天过去了,约翰的门徒看到并听到了一切。最后,耶稣把他们叫到身边,请他们去告诉约翰他们所目睹的一切,并补充说:

 

——不因我而感到愤慨的人是有福的。

 

 

它的神性的证明体现在它适应受苦人类的需要。他的荣耀体现在他对我们卑微处境的自满之中。

 

们知道,希罗底准备了莎乐美公主,她在罗马上流社会学会了迷人的舞蹈,而那些粗鲁的人却不知道,她准备了一场原创的肚皮舞表演。在那里,女孩与巴勒斯坦社会的贵族家庭成员一起生活,过着奢华舒适的生活,这是典型的真正公主的生活。

 

 

而在宴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当酒气和宴会的疲惫占据了宾客们的心头时,小莎乐美几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和母亲一起进入宴会厅的聚会中亮相。不久前,她的母亲让她喝掉杯子里的东西,然后自由地跳舞,取悦希律王和客人。

 

 

丽的头号明星莎乐美公主开始向她的继父希律安提帕国王和宾客们跳起七面纱之舞,在激动的舞蹈中展示了她的半身像,然后毫不犹豫地走近了君主,展示了她粗壮的双腿和将海军蓝色的面纱扔到地板上。美丽的公主仿佛经验丰富,在宾客们眼前揭开了第二层面纱。而莎乐美的杂技舞蹈则出现了不同的转变,她的手放在地上,双腿悬在空中,在君主面前翻转,看着公主在舞蹈中富有节奏的步伐,让他失去了理智。女孩跳完舞后,国王对女孩说:

 

 

- 向我要任何你想要的东西,我都会给你。

 

 

并向他宣誓:

 

 

——论你向我求什么,我都会给你,最多是我王国的一半。

 

 

乐美慢慢地出来,走到她母亲身边,问道:

 

 

-我会要求什么?

 

 

她回答道。

 

 

-施洗者约翰的头。按照我们约定的去做,我会给你你的罗马男朋友。

 

 

少女立刻急忙来到国王面前,请求道:

 

-我希望你现在就把施洗约翰的头放在银盘上给我。

 

 

希律王安提帕斯被莎乐美公主的请求折磨得冷酷无情,甚至满腹酒的要求也伤了国王的头。但碍于他的誓言,以及在场的宾客们的注视,他并不想拒绝少妇的请求。

 

希律王对于陷入这样的困境感到悲伤和苦恼,但是,因为他的投票和观看的客人,他不会食言。

 

希律王立即派了一名刽子手,命令他将约翰的头放在银盘上。这名士兵到达监狱后,看着若昂·巴蒂斯塔,眼含泪水地说了下面的话:

 

 

-出于对上帝的仁慈,我们的主,请不要杀我。

 

 

士兵一脸悲伤地回答道。

 

 

-我服从命令,仅此而已。

 

 

约翰说出了他的最后一句话:

 

 

- 我的生命掌握在上帝手中!

 

 

施洗约翰的话听起来含着泪水,对于希罗底想要的判决来说是痛苦的,希罗底的斩首伤害了人们中蔓延的所有伤口。消息传遍犹太和其他地方后,施洗约翰的门徒前去取回他的遗体,为他举行了一个体面的安葬。鉴于数名来自沙漠的弓箭手和弓箭手伴随着门徒们准备为保卫施洗者约翰进行一场残酷的战争。

 

 

一天下午,负责希律王住所的库萨的妻子乔安娜被耶稣基督治愈,她是为主人旅行提供金钱的妇女之一,除了是复活的见证人之外,她还抚摸莎乐美公主的头发,向她谈论耶稣。

 

- 乔安娜,我应该从这辈子消失。我妈妈欺骗了我,说她要带我男朋友来。

 

乔安娜问道:

 

-别哭,漂亮的女孩。别哭。

 

 

- 她命令杀掉我的男朋友。我发现一切。她欺骗了我。首先,她为了报复,让我去索要先知的头。当我为她做了一切之后。我妈妈没有给我男朋友。他已经死了十五天了。乔安娜,如果我早知道的话,我就不会向希律叔叔要施洗约翰的头了。我太虚弱了,无法做到这一点。不要为我要求任何东西,任何东西。今天,我为这一切而受苦。

 

 

-别再哭了,公主。请求耶稣宽恕你的罪孽。我们和他谈谈吧。?今天我很高兴并被耶稣基督治愈了。

 

 

-不。我无法与任何人交谈。为此我永远不会原谅我的母亲。今天,我因为自己的这些行为而感到恶心。我从来没有杀过人。

 

 

在那个被诅咒的夜晚,那个来自沙漠的人的声音,那个来自约旦河的人,为弥赛亚施洗并大声呼喊为弥赛亚打开道路,那个为耶稣施洗的人的声音永远沉默了。事实上,希律王、希罗底和莎乐美公主因斩首耶稣最伟大的门徒而受到正确的指责。值得注意的是,在这起邪恶事件之后,年仅12岁的莎乐美公主的个人生活已不再一样。

 

实证明,莎乐美公主从未见过耶稣,就像她从未参加过他的布道一样。值得注意的是,希律·安提帕斯在庆祝生日后爱上了莎乐美,并在宫殿的最高机密中与她保持了近四年的强奸关系。希律·安提帕斯被认为是一个腐败而轻浮的国王,他不尊重法律,只满足自己的利益。

 

由于生殖器瘙痒,他没有就医。一切都发生在他与侄女和女儿发生性行为时,因为这位君主在性行为后从来不洗澡,除了肾脏中出现神秘感染外,阴茎还产生了一种不寻常的感染,称为福尼尔坏疽。

 

随着希律王和希罗底的流放,莎乐美公主嫁给了一位国王,并与他一起生活,直到她去世,她成为寡妇,不再寻找另一个国王。

 

ERASMO SHALLKYTTON
Enviado por ERASMO SHALLKYTTON em 30/10/2024
Alterado em 30/10/2024
Copyright © 2024. Todos os direitos reservados.
Você não pode copiar, exibir, distribuir, executar, criar obras derivadas nem fazer uso comercial desta obra sem a devida permissão do autor.


Comentários

Site do Escritor criado por Recanto das Letras